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举行党建工作专项业务培训会

信息来源:王莉发布时间:17.06.07阅读次数:7311

  

   

    为了适应当前党建工作的新形势,认真学习贯彻中央以及省市党建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细化落实我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双抓双促”大走访大落实推进会精神,提高党务工作者的业务水平、工作技巧和工作成效。6月5日下午,在六号楼正则报告厅,党委举行了党建工作专项业务培训会。纪委书记胡永盛、副校长李大洪出席会议,全校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各党支部书记,党务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李大洪副校长作了“学校基层党建工作的务实与创新”的专题报告,他从目前学校党建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存在的主要问题和重点难点、进一步夯实党建工作基础、创新基层党建工作的方法和路径等方面,为党务工作者进行了辅导。财经商贸学院、现代装备制造学院、人文旅游学院代表分别就“如何落实好院系党政共同负责制”、“党建工作创新与服务专业发展”、“扎实有效做好学生党员发展与教育工作”做了经验分享。与会代表还围绕如何加力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和“双抓双促”大走访大落实活动,进行了广泛的交流研讨。最后,党委组织统战部、纪委、宣传部对近期党务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
    据悉,会前按照预备通知要求,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围绕《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基本制度“工作法”》、《“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意见》等文件制度,进行了认真的学习讨论,为开好培训会奠定了基础。会上,凝练形成了新时期党建工作“35个关键词”、完善了党建工作台账“活页记录簿”、 细化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双抓双促”大走访大落实工作清单,解决了一批党建工作中存在的具体问题,进一步明确了今后一段时期我校党建工作的目标任务和具体措施,培训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摄影:陈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