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财经商贸学院】开展“科技进校园”社会实践活动

信息来源:刘曦发布时间:17.06.07阅读次数:8645

  

 

    近日,财经商贸学院大学生联合江苏恒天先进制造科技有限公司、江苏科技大学土建学院走进镇江穆源学校,开展“3D打印”进校园活动。
    “3D打印作为一种先进科技,对我们的生活影响巨大,在当下各个领域应用广泛。小学生作为国家未来科技人才储备力量,是国家的新活力量源泉,需要对国家科技发展现况有所了解。”活动的策划者之一大学生许想说,“这也是我们策划这次活动的主要原因。”
    活动现场,讲师结合视频动画以及PPT课件进行讲解,活动以授课结合知识竞答的形式开展,整个活动充满趣味性。讲师不仅将3D打印的主要方面讲解到位,而且在国防方面也进行了知识科普,充分调动学生思维。同学们积极参与活动,现场氛围十分活跃。为了让同学亲身体验了3D打印笔的神奇之处,在知识竞答环节优胜的同学可以在专业人士的帮助下发挥想象用3D打印机器制作自己喜欢的作品。孩子们脸上洋溢的笑容表现出他们对于科技的向往与热爱。整个活动过程持续升温,每位小学生都积极参与其中,最后他们还品尝了自己亲手用3D打印机打印出的奶油饼。
    镇江穆源学校老师表示,此次活动不仅为高校大学生参加科学实践提供了平台,还激发了小学生学习科技的兴趣和爱好,拓宽了他们的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