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为毕业生离校开启“一站式”服务

信息来源:薛皓文发布时间:17.06.08阅读次数:7528

  

 

    “毕业生离校程序竟然如此简便啊!”6月5日上午,医药与化材学院刘恋恋同学仅用两分钟时间就完成了所有的毕业审核程序,当看到毕业生会签系统里全部通过审核的信息,她开心地感叹道。
    为提升学生服务管理水平,学校在新校区规划建设“一站式”服务大厅,为学生学习生活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和帮助。在充分调研学习兄弟院校运行“一站式”服务经验的基础上,学务中心及时在今年毕业生离校工作中试行“一站式”服务,以积累经验,为新校区“一站式”服务大厅的顺利运转奠定基础。
    在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指导下,学务中心会同教务处、财务处、图文与信息中心、体育部等职能部门,经过多次会商、协调,形成了2017届毕业生离校方案,取消原有纸质会签离校程序,由学务中心自主开发的毕业生离校会签系统代替,较好地完成了丁钢校长在工作推进会上提出的“从今年毕业生离校程序改起,必须取消纸质会签形式”的要求。
    6月1日起,涉及毕业离校程序的相关部门选派出业务骨干,在正则楼302室集中办公,试行为毕业生提供会签程序的“一站式”服务,对毕业生毕业登记、体育成绩、贷款确认、所欠学费的收缴、成绩确认、教材费用、图书借还、技能核查等多项毕业事务相关问题进行现场办理。为了方便学生,工作人员还放弃中午休息时间,坚持在岗,为学生提供贴心服务。
    据悉,通过会签系统,各学院班主任可实时了解学生的会签状态和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引导学生加以解决。经过两天的试运行,毕业会签审核效率大大提高,受到班主任和毕业生的一致好评。

 

 

 

                                                                                (摄影:徐雅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