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喜报!我校勇夺2017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暨国际公开赛冠军

信息来源:张飞霞发布时间:17.05.31阅读次数:9903

  

 

  5月28日,2017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暨国际公开赛赛场捷报频传,我校派出的三支参赛队伍,在工程越野项目的全地形赛中顶住压力,经过艰难角逐,最终凭借精湛的技术和良好的心理素质在148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一举夺得冠军(特等奖)1项,一等奖2项。
  此次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创新方法教学指导委员会协同多部委联合举办,大赛的主题是“机器人引领科技生活、工程赛开启智慧大门”。大赛包括机器人搬运、工程越野、机器人室内飞行等12项比赛,来自20个省市、299个本科和高职院校的共1797支参赛队,近5000名师生参加了比赛,竞争十分激烈,极大地提升了此次竞赛的难度。能够在本次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充分展现了我校的综合实力和办学水平。
  由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张志凤和孟稳老师指导的杨昭、颜世豪、文沛和王国伟等9名学生组建了三支参赛队,经历了近3个月的赛前集训,在没有影响正常教学和上课的前提下,师生们几乎把自己所有的课余时间都用于备赛,克服了重重困难、不断钻研、精益求精;竞赛中,团队紧密协作、互相支持,即使在设备出现故障的困境下,依然能沉着应对取得好成绩。
  多年来,我校不断深化专业教育教学改革,推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强化技能培养,取得了人才培养的丰硕成果。学校将以技能竞赛为契机,坚持内涵建设,进一步提升办学质量,为实现学校跨越发展而努力。

 

 

 

 

 

 

 

 

 

 

 

 

 

                                              (摄影:孟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