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开展“专业国际认证”教学沙龙活动

信息来源:钱绍祥发布时间:17.05.26阅读次数:8908

  

 

    为了加强专业内涵建设,5月24日下午,现代装备学院在学院会议室举办“专业国际认证”的教学沙龙活动,沙龙由学院副院长钱绍祥主持, 特邀校级督导员王新南出席,装备学院全体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钱绍祥副院长简要介绍了工程专业认证的作用和意义,并重点解读了《悉尼协议》的认证标准,从“培养目标、学生、毕业要求、课程体系、师资队伍、持续改进、毕业生跟踪反馈及社会评价”七个方面进行重点分析,并结合个人的理解,提出了从“以学生为中心、以结果为导向、持续改进、尊重专业个性”四个方面的建设措施。与会人员围绕“机制专业国际认证”展开热烈探讨,认为开展“悉尼协议国际认证”对专业内涵建设和学校的跨越式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积极支持学校开展专业国际认证。
    《悉尼协议》是把教育工作的关注重心牢牢锁定在学生身上的,这一理念与学校的目标重心相吻合。中国高职教育要走一条以学生为中心、以结果为导向、以专业建设为抓手的内涵式发展之路,这是“后示范”、“后骨干”时期的必由之路。以《悉尼协议》为范式,以品牌专业建设项目,通过专业认证的理念推动专业教学改革将是高职院校“十三五”期间走专业内涵建设的实施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