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召开新学期党建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07.03.19阅读次数:12013

  

38下午,校党委书记杨国祥主持召开了新学期党建工作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徐铭对党委年度工作计划征求意见稿作了说明,对年度党务工作作了部署,对三月份的工作作了具体要求。各党总支、党群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2007年是我校迎接省高职高专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的决胜之年,也是全面实施“十一五”发展规划、实现学校发展重大转折的关键之年。会议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学习贯彻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七大精神为主线,以积极推进和谐校园建设为主题,以取得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最佳成绩为重点,坚持把好方向、抓好大事、管好党建,切实加强党委对学校全局工作的领导,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切实加强干部和教师队伍建设,积极推进学校建设发展,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快改善办学条件,深入实施大学生全面素质教育工程,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动员和带领广大师生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七大召开,为实现我校的又快又好发展提供强大的思想和组织保证。

围绕这一指导思想,07年我校党委工作将通过具体的20项工作,围绕六大方面来展开:积极推进和谐校园建设,全力确保学校稳定;以夺取迎评工作全胜为契机,大力推进学校发展;切实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深入实施大学生全面素质教育工程;加强思想政治工作,营造有利于和谐发展的、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筑牢反腐防变堤坝;切实加强党的建设,不断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会上,杨书记作了重要讲话。杨书记指出,在众多的工作面前大家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今年,学校各级党组织要紧紧围绕“建设和谐校园、迎接评估和大学生全面素质教育工程”这三项重点工作深入扎实地开展党的建设工作。建设和谐校园是一项全覆盖的、长期的、艰巨的任务,需要我们长期不懈的努力,如何建设和谐校园,是每一个党员尤其领导干部都要思考的问题。迎评工作已进入冲刺阶段,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动员发动广大党员和干部,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切实落实迎评的各项工作任务。全面素质教育工程是培养优质人才的系统工程,需要大家花大气力,创新思路,坚持不懈。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加强党员教育,增强党员意识,提高党性修养,发挥党员作用,使每个党员都成为一面旗帜。

杨书记说,事业的发展关键在干部,迎评工作能否取得全胜关键在干部,好干部是学校巨大的财富,干部的素质、能力、作风是实现目标的关键所在。如何做好一个干部,杨书记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干部要安其职,尽其诚,善于合作共事,做一个有责任感、有追求、有诚合作的干部。责任感是实现目标的关键所在,责任感是干部干好事业的必要条件,也是对干部的最基本要求。在其位就必须谋其职,而且要用心谋职,尽力尽其责,这一点来不得半点含糊,务必引起我们高度重视,否则我们就会愧对我们的职务,愧对组织和教职工的信任,实际上也是愧对自己。信任无价,责任重大。不仅如此,我们的干部与人相处还要尽其诚,善于合作共事,以心换心,以诚相见,讲心里话,做实在事,言于律已,坚定信念,把握方向,焕发热情。

二是做“三宽”干部。作为干部眼界要宽,胸襟要宽,工作思路要宽,做到心胸博大,以和成事,广开言路,析事明理,最广泛地调动师生的积极性,要做到这一点就须善于倾听,善于调研,善于思考,善于化解矛盾,形成工作合力,互济互补,共生共荣。

三是做重学习,重立志,重实干的干部。要通过学习不断提高理论素养,提高对客观事物的认知能力,提高干事业的业务能力,提高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从而善于把握客观规律,为成就一番事业奠定基础。立志至关重要,一个人没向志向,就会失去目标,志向是引领人前进的明灯,是人前进的动力所在,干部要有追求,立志创业,忠于职守,最大限度地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实干是事业成功之本,实干贵在落实,实干贵在脚踏实地,实干贵在勤奋工作。要想说话有人听,就必须实实在在地把工作做好给人看。岗位就是舞台,每个干部都要在组织和人民为你提供的工作岗位上证明自己,展示自己,创造佳绩。

杨书记相信,我们的干部只要重学习,重立志,重实干,心胸博大,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尽其诚地合作共事,公道正派地对待工作和他人,察民情,求实效,创佳绩。那么,我们就不会辜负组织的重托,教职工的信任,我们的目标也就一定能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