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卫生护理学院】志愿者参加“志愿助残风雨同行”主题志愿活动

信息来源:马芹发布时间:17.05.23阅读次数:9003

  

  

  5月21日,为了纪念第27个“全国助残日”,镇江高专卫生护理学院作为助残志愿者参加了镇江市残联在市残疾人托养中心举办的“志愿助残风雨同行”主题志愿活动,本次助残日主题是“推进残疾预防,健康成就小康”。
  自去年四月与镇江市残疾人托养中心合作以来,卫生护理学院着力打造了一支专业的志愿者队伍——南丁格尔志愿者服务队。志愿者们来到托养中心开展“梦想课题”志愿活动,通过教学员们折花来提高他们的动手能力,帮助他们康复,给学员们测量血压,建立健康档案。学院的师生们还认捐了桔子树,给托养中心的学员们种植了一片爱心果园。
    活动中,我院的志愿者们带来了舞蹈《青春修炼手册》,青春洋溢的表演赢得了阵阵掌声。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小军说:“扶残助残任重而道远,大学生志愿者是扶残助残的中坚力量,我们有责任也有义务帮助残疾人。我院南丁格尔志愿队的志愿者们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真善美和奉献精神,在扶残助残的道路上我们将继续前行。”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将继续传承和发扬南丁格尔精神,践行爱与奉献的护理人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