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电气与电竞学院】邀请企业专家召开2017年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

信息来源:居玮发布时间:17.05.23阅读次数:9481

  

 

    5月19日,为更好地加强专业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电气与电竞学院邀请了江苏鑫海自动化总经理陈飞、江苏华通电力总经理吴劲松、方略科技总经理牛凯、镇江恒盛科技总经理谭丙文、江苏宏瑞通信总经理武钊、 畅远科技总经理李竞、汇通集团总经理戴雪松等7位企业专家参与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研讨。学院院长唐红雨、党总支书记胡春花、副院长樊为民和各专业的专业负责人出席了会议。会议分电类专业和计算机专业两个分会场。电类专业建设研讨会由唐红雨院长主持,计算机专业建设研讨会由樊为民副院长主持。
    研讨会上,唐红雨院长首先对企业技术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校企合作是我校的办学特色之一,也是电气与电竞学院进行人才培养的有效模式,希望各位专家能对各个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提出宝贵的建议”。随后,各专业负责人结合本专业的培养目标、培养特色、课程设置等方面所设计的培养方案向专家进行了详细介绍。
    各位专家就专业定位、课程体系、知识结构与能力结构提出了意见与建议,他们指出学院课程体系及设置要基本满足企业对人才的能力需求,学院要加大实训课程比例,提升学生的动手能力,符合生产一线对技术人员的要求。
    本次交流活动为教师更好地了解企业对生产一线技术人员知识结构、能力结构的需求提供了很有价值的信息,为教师优化课程体系,开准、开精岗位能力课提供了帮助,使电气与电竞学院专业建设、课程改革更加有的放矢,使学院对做好教育教学改革,培养更多有用人才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