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财经商贸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预备党员转正支部大会

信息来源:刘曦发布时间:17.05.22阅读次数:8691

  

 

  5月12日下午,学生党支部在9号楼3楼会议室召开支部大会,讨论接受18名预备党员的转正事宜。学院党总支吴建强书记、戴宁副书记和学生支部所有正式党员参加了大会。学生支部书记刘曦主持了会议。
  按照大学生党员发展的规定和相关要求,支部大会召开之前,邱宇晴等6名预备党员参加了转正答辩。答辩由财经商贸学院党总支直接领导,学生党支部负责具体组织实施,答辩小组由党总支负责人和学生支部教师党员5人组成。答辩分个人陈述、现场问答、现场评议三个环节。答辩过程中,6名预备党员能做到应答如流,对党的基本知识、形势政策和国家的大政方针有较为深刻的认识。答辩结束后,吴建强书记对答辩情况作了点评,既充分肯定成绩,又指出存在的不足。经过答辩小组的现场评审,6名预备党员顺利通过了答辩。
  支部大会上,丁静同学作为代表向大会宣读了《入党转正申请》,每位预备党员依次向大会汇报了个人基本信息和近一年来的思想、工作、学习等方面的情况。大会通过表决,一致同意18名预备党员如期转正,并形成决议上报校党委组织部。入党介绍人和教师党员也分别对预备党员提出了希望和建议。
  大会结束后,学院党总支书记吴建强为全体学生党员作了题为“践行两学一做,争做合格党员”的毕业集体谈话,他结合个人经历,谈了自己的二十多年的入党体会,希望学生党员要加强理论学习,坚定共产主义信念;要牢记党员身份,做到思想上真正入党;要积极投身实践,在行动中作好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