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勒索病毒来袭,我校积极做好防护措施

信息来源:束锁平发布时间:17.05.16阅读次数:7561

  

 

  近日,全球突发比特币病毒,疯狂袭击公共和教育行业系统事件,我国多所高校校园网也深受其害,部分系统瘫痪。我校密切注视病毒爆发动态,及时做好预防措施,没有发现勒索病毒。
  我校图文与信息中心网络管理部平时注重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病毒发作之前,网络管理部在校园网防火墙上对不安全端口如445、135、139、138端口已经作了相应的关闭等防护措施。病毒爆发时,网络管理部根据省教育厅和镇江市公安局网络安全大队紧急通知要求,在学校领导的指导下,积极应对并防范勒索病毒的传播和感染,根据病毒传播特点,从技术角度对学校的的网络安全设备进行优化设置,防止外部病毒攻击我校校园网,同时在学校教职工QQ群、微信群发出了提醒通知,并公布应对勒索病毒办法。
  经过全校人员的共同努力,我校没有发生计算机终端被传染事例,保证了学校的各项工作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