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学校举行第三届院长论坛

信息来源:陆道明发布时间:17.05.04阅读次数:8229

  

 

  为加快品牌骨干专业建设进度,提高建设质量和水平,4月25日和5月2日下午,我校在正则楼报告厅举办了以“品牌(骨干)专业建设”为主题的第三届院长论坛。学校9个学院院长及基础部、体育部部长参加了论坛。丁钢校长、王桂龙副校长出席论坛,教务处、人事处、科技处、对外合作处、督导室、大创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部)副院(部)长、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骨干教师等100多人参加了论坛。教务处处长易向阳主持论坛。
  各院(部)长紧紧围绕“品牌专业和骨干专业建设”主题展开了15分钟的精彩发言,分析专业建设现状,列举专业建设举措,交流专业建设思路,分享专业建设成果,使与会的人员耳目一新,各专业建设负责人也得到了启发。
  本次论坛还设置了互动环节,每位院(部)长发言结束后,与会人员或场外人员均可通过“院长论坛”微信群向每位“论者”发问和点赞,王副校长收集其中问题择其一、二现场向发言者提问,思想的碰撞不时产生智慧的火花。
  论坛最后由王桂龙副校长做了点评,认为各位院长专业建设的思路清晰、目标具体、措施到位、“干货”较多,但与先进院校比还有不少差距,仍有很多地方需要不断改进。王副校长希望在品牌(专业)建设中更加凸显高等职业教育的“职业性、实践性和开放性”特征,加快建设适应高职人才培养的“工厂式”的教学环境,实现融入行企元素的工学结合的校园形态,深入开展因材施教的教学模式创新、“互联网+”背景下的信息化教学改革和教学资源建设、“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背景下创新创业教育,注重“硬实力”培养同时有机渗透“软实力”的培养,充分体现吕凤子“崇尚爱美”的校本文化,提升专业对区域产业升级和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的支撑度和贡献度等。王副校长强调指出,品牌专业建设要学习借鉴发达国家在发展职业教育方面的先进理念、标准和行之有效的举措,接轨国际,提升专业建设的国际化视野。就推进品牌骨干专业建设,王副校长要求各院部增强危机感、紧迫感、责任感,加快建设节奏,进一步细化任务,落实责任,倒排时序,齐心协力,加快推进我校品牌骨干专业建设。

 

 

         

                                                (摄影:陈捷  朱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