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镇江高专主动对接地方教育发展,共商学前教育专业建设大计

信息来源:吴春明发布时间:17.05.02阅读次数:8878

  

 

  应镇江高专校党委书记赵珏、校长丁钢邀请,2017年4月27日下午,镇江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姜成林携人事处处长张伟斌、发展与规划处处长丁继东和镇江市辖市区教育局分管局长、人事科长以及部分幼儿园园长代表齐聚高专,共同研讨学前教育专业建设工作。会议由镇江高专副校长王桂龙主持,副校长李冬梅以及学校职能部门和丹阳师范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党委书记赵珏对各位领导、专家一直以来对高专帮助、支持表示感谢。他介绍了学校新一届领导班子在学校机构改革、学校发展定位以及“创优升本”等方面所做的工作。
  丁钢校长用“百十千万亿”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围绕学校启动实施的“2333工程”从学校发展的两大主题、三大专业组合、三个超千万项目以及三元混合所有制办学形式等方面向与会代表作了介绍。
  李冬梅副校长着重介绍了我校学前教育的招生规模,办学情况,以及学前教育专业建设的主要举措,并希望教育行政部门、幼儿园在我校师资队伍建设、横向科研、教育实践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
  经过会前广泛调研,与会代表介绍了各地幼儿园办学模式,幼儿师资的编制、结构、学历、教师资格证等情况,并从招生制度、考编政策、师德建设、人文素养、个性特长、课程设置、专业理论与技能的权重等方面围绕学前教育专业建设和质量提升提出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姜成林提出:“目标要再明确,短板要再补齐,落实要再具体。”他建议镇江高专要进一步加大学前教育专业建设力度,适度扩大招生规模,加强学前教育专业平台建设和内涵建设,使学校真正成为服务镇江的人才库和储水池;教育行政部门和幼儿园要进一步加大对高专学前教育建设的扶持力度,特别是在“三位一体”协同培养机制、产学研协同创新、实习基地建设、人才引进、课程建设、教师培训等方面提供优质服务,真正成为学校专业建设的助推器和加油站。
  最后,王桂龙副校长要求,相关部门和学院要对领导和专家们意见和建议分门别类进行梳理,逐条逐项加以研究,以抓铁有痕,踏实留印的作风,制定具体细致的学习和整改方案,确保事事有回应,件件有落实,确保学前教育专业建设有新的突破,为我市乃至全省的学前教育事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摄影:陈捷  朱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