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举办《概论》课集体备课会

信息来源:社科部发布时间:07.03.04阅读次数:13032

  

 

 

根据中央决定,从去年秋学期开始,在全国高校2006级新生中普遍实施思想政治理论课新方案,即05方案,我校根据中宣部、教育部和省教育厅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在上学期全面开设了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简称《基础》课),本学期开始,我们将在全体学生中开设《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概论》(简称《概论》)。为了进一步加强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 33,我校召开了《概论》课集体备课会。此项工作得到了校党委、校行政的高度重视,校党委副书记徐铭、副校长潘天华亲临备课会并作了重要讲话。校党委宣传部负责人、社科部党政领导以及全体任课教师参加了集体备课会议。

在备课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徐铭总结了《基础课》改革的经验,充分肯定了课改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存在的不足,对《概论》课的开设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徐副书记说,要进一步深化对实施思想政治理论课新课程方案的战略性、重要性、迫切性和必要性的认识,切实负责政治责任,加强领导,各有关部门和系部要加强协调、通力协作、统筹安排,把教学任务落实下去。要认真把握教学指导思想,准确把握新教材的创新点,充分发挥新教材的特点,提高教育教学实效。

副校长潘天华强调指出,生动精彩的思想政治理论课将对学生的一生产生深刻影响,学生将从中终生受益,为此,我们的老师一定要增强使命感,不断思考研究课程,浓郁研究氛围。要切实组织好教学,努力改进教学方法,不断更新教学手段,贴近学生实际,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社科部领导也对《概论》课教学提出了具体要求。会上,社科部政史教研室主任袁春林传达省思想政治理论教育管理工作会议精神;有老师对《概论》课内容作了解读。通过本次集体备课会,广大任课教师提高了认识,明确了任务,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起到了引领、指导、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