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交通学院】“我的汽车我做主”汽车模型创意设计大赛举行

信息来源:俞祥发布时间:17.04.25阅读次数:9121

  

 

  空气能绿色能源车、太空遨游车、越野车、跑车、小轿车……4月24日中午,18辆“车”在我校食堂门口一字排开,这可不是在开车展,而是一场激烈的创意大比拼,交通学院2017年汽车模型创意设计大赛在这里举行。
  交院学子制作的这些车模可谓是创意无限,所使用的材料都是废旧物品,废旧的塑料瓶、易拉罐、硬纸板、快餐盒等经过巧手剪裁、装饰,就成了漂亮的车身;车身内部的变速器操纵杆、仪表台、方向盘等一些细小的零部件,在同学们的精心设计下,显得格外逼真;而用普通瓶盖做成的车轮子,跑起来的速度也是快得惊人。每一件作品都显示了学生们出色的动手能力和独特的创造能力,在这些小小的汽车模型里,包含了交院学子对待比赛认真的态度、对待汽车满满的热爱、对待作品充分的想象。
比赛现场,参赛选手们都非常开心,大家互相观摩、欣赏彼此的作品,互相讨论制作的流程和方法。金广磊同学说:“这样的活动,我们学生都喜欢,大家参与的积极性很高。我从小就喜欢车,来到高专,我学到了更多关于汽车的专业知识。我的作品制作用了整整一周的时间,过程虽然是痛苦的,但是作品出来后,还是非常有成就感的。”
  经过现场投票,金广磊、陈在起获一等奖,陈枫、刘海舟、赵庆礼获二等奖,姚壮等五名同学获三等奖。
  交通学院致力于为我校学子搭建更多、更好、更优的平台,通过相关活动的开展,提升学生的专业水平、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锻炼学生独立思考和动手能力,为培养现代化卓越工匠、为学校创优升本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