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召开学期结束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07.01.30阅读次数:13586

  

 

在全校迎评的紧张氛围中,在全校师生员工团结奋进实现07年开门红的大好形势下, 130,我校召开中层以上干部会,传达全省教育工作会议和党建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06年党政工作,明确2007年党政工作主要思路,部署假期工作。校党委书记杨国祥作重要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徐铭、副校长潘天华、夏光荣和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徐铭同志主持会议。

在传达了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后,杨国祥书记总结了2006年工作。杨书记说,2006年是学校实施“十一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迎评的备战之年,也是学校走出困境,提升办学水平的关键之年,一年来,全校上下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紧紧咬定富民强校这一目标,围绕迎评创建这一中心,以大局为重,以团结为重,以发展为重,积极主动、扎实有效地推进学校建设发展。在过去的一年中,学校全力借助迎评促建带来的动力,坚持近期发展与长远发展相结合,抓好当前,谋划未来;坚持迎评创建与正常工作相结合,以评促建,以评促管,加快建设,提升水平;坚持内外并重,发掘潜力,扩大规模,加强管理,节省开支,争取支持;坚持实事求是,发扬民主,广泛听取意见,集聚全体师生员工的智慧,凝聚全体师生员工的力量,加速度地推进学校事业的发展。杨书记从八个方面总结了学校完成的工作任务和取得的工作实绩:一是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全面加强精神文明建设;二是务实奋进,竭力推进迎评创建工作;三是质量至上,凸现教学工作的中心位置;四是推进团队科研和全员科研,提炼和彰显学校特色;五是以学生为服务主体,努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六是重在建设,不断提升师资队伍水平;七是争取支持,强化管理,提高效益,推进建设;八是以人为本,努力构建和谐校园。

在谈到今年的工作思路时,杨书记明确今年主要工作目标是以和谐发展为主旋律,以迎评工作为重点,以评促建,加快建设,充实内涵,增强实力,全面提升人才培养工作水平和办学实力。杨书记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尽心尽力尽责把学校建设好、管理好、发展好。杨书记从十个方面明确了今年的工作思路。一是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师生员工的思想政治工作,加强干部队伍与师资队伍建设,实施全面素质教育方案,提高师生员工的综合素质;二是对照评估指标,深化教学改革,提升综合实力,顺利通过评估,成为人才培养工作水平优良的院校;三是依据评估所反馈的信息,进一步修订《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的实施意见》,以重点课程与品牌专业建设为抓手,着力推进专业优化与课程建设工作;四是完成综合教学楼和运动场建设工程,基本完成张家湾拆迁工作;五是合理编制2007年招生计划,圆满完成招生任务。进一步加大就业工作力度,确保2007年毕业生就业率超95%;六是完成新一轮中层干部的聘任工作,深化内部管理改革,出台《二级管理方案(初稿)》,调研思考人事分配制度的改革思路,修订《校内岗位业绩津贴的实施方案》;七是实施“十名教授百名硕士工程”和“名师培养工程”,引进急需教师,结合专业建设,加强在职师资攻读研究生管理,提高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长效性;八是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加快实验室和校外实验实训基地建设,加强实践性教学环节的管理,完善“讲训并重,学练结合”的“双证制”培养体系;九是强化国际教育学院管理职能,统筹国际合作办学,提升国际办学的水平和效益;十是保持安全、稳定、有序,制订校园规划方案,加强校园环境和校园文化建设,美化绿化校园,构建和谐校园。

今年是我校接受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之年。即将到来的假期对学校整体建设与发展尤为重要。会上,杨书记从八个方面部署了假期工作:一是扎实细致、一着不让地做好假期迎评工作;二是推进综合教学楼建设工程和茶场运动场建设工程,完成校本部九号楼内粉刷、丹阳校区维修出新;三是大力推进张家湾征地的拆迁工作,做好校大门改造的规划设计和施工方案设计;四是推进校内实验室和校外实习基地建设;五是以稳定为大局,主动扎实地做好安全保卫工作;六是利用假期,积极争取社会各界对学校建设发展的关心和支持,努力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积极推进学校加快发展;七是做好招生计划的编制工作;八是做好2007年人才引进计划的编制工作。杨书记说,这次寒假是个特殊的假期,放假而不能休假,希望大家不负重托和期望,大家共同努力,再创高专建设发展新辉煌。

会上,徐铭副书记传达了第十五次全省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后,并就全校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和加强节日廉政工作提出要求。

    夏光荣副校长就放假前的安全检查和假期中的安全稳定工作作了具体的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