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财经商贸学院】举办第103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信息来源:刘曦发布时间:17.04.14阅读次数:8731

  

 

  为进一步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和培养,3月31日至4月12日,财经商贸学院党总支组织了第103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57名入党积极分子接受了培训。
  学院党政领导在3月31日下午的开班仪式上作了动员讲话,要求学员们认真学习、勤于思考、学用结合,纯洁入党动机,改造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为提升培训质量,学院党总支指派学生党支部书记担任培训班的班主任,并将学员按照专业分成三个小组。培训班以党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教育为主,共安排了4次理论授课。4位授课教师用丰富的资料和大量的数据,向学员们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历程,介绍了党的性质、宗旨、作风和指导思想,为学员们描绘了党的最高理想和奋斗目标,并结合学院的实际和专业的特点,与学员一起探讨了共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性。每次授课之后,学员们都针对学习内容开展分组讨论,提高理论学习的效果。
  参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要求,除了学习党的理论知识之外,本次培训班也特别设计了“做”的环节。4月10日—11日,在学生党员的带领下,20多名入党积极分子组成4个团队,分别赴镇江市民政局、易达财务公司、民主新村社区和镇江市规划展示馆开展实践调研活动,向民政部门详细咨询了“学生公益组织如何申请政府公益基金?”,在社区接受了老党员的谆谆教导,通过参观和体验加深了对专业的认知,并形成了3篇实践报告。
  通过培训,学员们进一步理解和掌握了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等重要理论,增强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自觉性,明确了党员应具备的条件。学员们表示,今后将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高自身素养,在同学们中间做好带头表率作用,争取早日入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