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卫生护理学院双选招聘会上“准护士”备受欢迎

信息来源:刘松发布时间:17.04.14阅读次数:7624

  

 

  “我们想把前来应聘面试的50人全带走!”苏州明基医院唐副院长向我校卫生护理学院张秀喜院长表示。明基医院是一家三级合资医院,这次成立了以业务副院长、护理部主任带队的6人招聘组,专门赶到卫生护理学院举办的“双选会”上“挖人”。
  4月12日,该院举办“2017届毕业生就业“双选会”。这是自2004年举办首届毕业生“双选会”以来的第13届“双选会”。当天有近80家用人单位现场摆摊设点招人。招聘单位中,除了有传统的市区、辖市(区)的各大医疗卫生系统的单位、周边城市的民营医院外,还有众多基层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养老院、敬老院、福利院以及各种与护理相关专业的单位,提供高端育婴服务、健康顾问、美容美体、养生会所、医药品咨询营销等一系列相关就业岗位近700个,其中护理岗位招聘数超600人。而今年应届毕业生仅379人,其中首届毕业的大专护理毕业生158人。面对众多招聘职位,即将走出校门的 “准护士”一时显得“僧少粥多”,供不应求。
  值得一提的是,因为性别的关系,人群中,8位首批大专毕业男护生“万绿丛中一点红”,尤为引人注目,众多招聘单位也抛来橄榄枝,主要是男护生在临床护理工作中有着更多的优势。男护生皮羽和王鹏都已经找好了心仪的单位,高兴地对班主任说:工作去向找好了,我们下面就专心复习参加全国护士执业资格证书统考了,争取顺利上岗!皮羽来自泰州,分别通过了扬州和南京两家医院的面试初试,就等着资格证书拿到手就可以上班了!小伙子还在考虑选哪家好呢!王鹏来自徐州,本来镇江一家三甲医院有意要他,但他打算回徐州老家,已通过徐州三院初试,还在犹豫最终去向。
  据统计,有350余名毕业生当场与用人单位达成就业意向,“双选”达成率93%以上。
  据了解,当前护理专业人才需求火爆,毕业生就业不愁,二胎政策全面放开带来的护理人才需求尚未退烧,养老产业也来添上一把火。护理专业人才需求持续升温原因:一是医院扩张需求;二是养老产业加入;三是大健康理念的形成和普及。
  目前,护理专业招生与就业呈现出“来源分布广、去向多渠道”的良性格局。卫生护理学院首届毕业大专护理毕业生已成用人单位”抢手货”。毕业生就业去向已由单一的本地医院延伸扩展为“遍地开花”,沪、苏、锡、常等地民营医院以及养老机构(福利院、老年公寓、养老院)、驻苏部队医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单位,形成了“进口旺,出口畅”的良好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