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镇江日报|高专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信息来源:zjgz发布时间:17.03.27阅读次数:11760

  

媒体链接

镇江日报http://old.jsw.com.cn/site3/zjrb/html/2017-03/24/content_3148705.htm

 

高专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廉政责任成干部履新首项工作


  本报讯  21日下午,镇江高等专科学校举行廉政工作责任交办会,高专党委书记赵珏、纪委书记胡永盛分别为该校第九届中层正职干部进行履职前的集体谈话。谈话以严守纪律和规矩,带头做表率,以自己的言行带动下级和身边人为总要求,结合学校实际,分别从严明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政纪律、工作纪律、群众纪律、生活纪律六个方面,将廉政责任内容以清单的形式交办给所有中层正职干部,让大家对自己的廉政责任要求了然于心,为新一届中层干部集体清正廉洁地做好任期工作进行了总动员。

  镇江高专一贯重视学校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为抓手,清洁干部队伍,强化干部队伍建设。该校根据市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下发的《镇江市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责任清单》,结合学校年度中心工作制定了“责任清单”。在“责任清单”的制定过程中,镇江高专不仅完成了市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的“规定动作”,还创新地制定了学校二级院、部“责任清单”。这次廉政工作责任交办会的重头戏,就是将二级责任清单交办到各二级院、部负责人手中,将学校的廉政责任工作真正落实到人。

  记者了解到,为了将廉政责任工作压实任务,该校还和每一位中层正职干部签署《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并在每年年中进行走访、提醒,每年的下半年还将对该项工作的完成情况进行抽查,年末进行专项考核,责任书的完成情况也作为干部考核的主要依据之一。

  (孙晨飞 江志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