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卫生护理学院】小蜜蜂社团志愿者开展“快乐俏夕阳”系列活动

信息来源:马芹发布时间:17.03.23阅读次数:9244

  

 

    3月21日上午,小蜜蜂社团的志愿者和镇江市康复医院的医护人员一起走进润州区七里甸二道巷社区和朱方路社区,为社区的老人们举办养生修身健康宣讲主题活动,提升老年人的生活品质,也给他们带来了健康生活的新理念。
    由于社区提前组织,精准宣传,活动当天到社区活动室参加健康宣讲课程的老人比预想的多很多,社区一位年近九旬的老人也被宣传展板的内容吸引,气喘吁吁的爬到四楼来听课。小蜜蜂社团的志愿者们先教老奶奶老爷爷们熟悉穴位,然后开始演示经络操的步骤,对于动作做的不到位的老人,志愿者们则单独进行辅导,一遍遍耐心纠正指导老人们的动作,老人们学的很开心。运动之后,康复医院营养方面专家邵医师围绕合理膳食开展了营养保健讲座,老人们热情高涨,结束后纷纷与志愿者和医护人员进行交流,还互留了电话,他们表示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以后还想参加。
    二道巷社区七十多岁的张奶奶说:“自己经常被拉去参加各种活动,没少花冤枉钱,今天是实实在在得到了收获,真的很感谢高专孩子们。”
    本次活动,志愿者们在服务社区的同时也受益匪浅,从康复医院的医护人员的身上学习到很多知识。他们纷纷表示,回校后一定要继续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医学知识零碎繁杂,需要用心去学习,更需要在实践中发现不足,不断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