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财经商贸学院】开展通识课程教学研讨活动

信息来源:倪姝发布时间:17.03.16阅读次数:8930

  

 

3月15日下午2点,财经商贸学院在9号楼3楼举行5个教研室的集中开放日活动。全体教师探讨财经大类通识课程的教学改革实践。活动分为两个阶段:一是全体教师集中的任务分解会,学院对此次开放日活动提出明确的细化要求和任务目标;二是分教研室研讨,学院领导分头跟进各教研室活动现场,并进行部分课程的现场观摩。
兰洪元副院长主持第一阶段的任务分解会。他指出,通识课程教学是教学改革中的重要一环,在上一学期,学院通过创新课程责任教师制,对通识课程教学改革进行了初步探索,取得了一定的成效,积累了一定的经验,同时也暴露了部分不足。本学期要在此基础上,精确定位、有的放矢,针对性地解决通识课程教学过程中的问题、完善课程责任教师制、切实提高通识课程教学实效。
本次活动以教研室为单位选取了《市场营销原理与实务》、《物流管理》、《电子商务基础》等五门通识课程,要求课程责任教师提前准备好研讨方案,就课程标准、教材选用、教学项目设计、各项目(章节)教学方法及课时建议、教学资源、考核方案等内容给出方案意见,专业教师结合教学实践展开论证,最终形成通识课程的选用教材、教学内容、教学进度以及考核方式“四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