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对系部学生专题研讨演练工作进行专项检查

信息来源:学生处 吴建强发布时间:07.01.24阅读次数:13910

  

根据学校迎评工作的统一要求,校学生专题研讨工作领导小组对各系组织学生研讨演练情况进行了为期一周的检查,党委副书记徐铭,副校长潘天华、夏光荣、戴光辉以及校内专家组成员参加了本次检查。从检查的总体情况来看,各系都十分重视这项工作,指导教师到位,学生参与面广并能认真准备,基本上达到了预期的目标。其中外语系、机械工程系、旅游系、人文科学系、教师教育系和基础部等系部向全校展示的学生专题研讨模拟演练,组织有序,气氛热烈,效果明显。

在每系检查完毕后,校领导和其它检查人员都对本场学生专题演练活动的优点与不足给予点评和指导。大家感到在第一次学生专题研讨活动中,各系同学都作了大量地准备工作,收集了很多的资料、图片和数据,但在与专家组成员的互动研讨中,还存在一些突出的问题:如与专业、与自身、与学校结合不够紧密,回答问题时过分紧张,知识面还不够宽,对有些知识点还不十分清楚,论文写作质量还不是很高,有偏题、跑题现象。因此,戴光辉副校长要求学生还要在论文写作方面狠下功夫,写作要做到紧扣主题、把握要点,做到中心突出;要求学生在演讲与口才方面要下力气进行锻炼与提高;要求学生在PPT制作上还要进一步提高技术,要求内容的丰富性与PPT制作的美观性相结合。

为进一步做好学生专题研讨活动,戴光辉副校长还帮助学生们理清思路,在专题与形式、论文写作、演讲与口才、主发言与补充发言以及结合专业、联系自身、联系学校实际等方面作了详细的阐述,要求同学们在第二专题、第三专题以及今后的专题研讨活动中注意这方面的问题。戴光辉副校长还要求学生进一步明确专题研讨活动的目的和意义。他指出:学校组织开展学生专题研讨活动,并不仅仅是迎评工作的需要,更重要的是学校通过开展这种形式的活动,能进一步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和能力,为今后开展毕业设计、毕业答辩等活动以及毕业后踏上工作岗位从事本职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