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镇江日报|教师孩子罹患白血病 高专师生开展爱心捐款

信息来源:zjgz发布时间:17.03.14阅读次数:12432

  

 

媒体链接

镇江日报 http://old.jsw.com.cn/site3/zjrb/html/2017-03/14/content_3146642.htm

 

 

教师孩子罹患白血病
高专师生开展爱心捐款

  本报讯  自3月以来,镇江高专的学校内爱心涌动,该校掀起了为8岁患白血病男孩滕腾募捐的爱心活动,众多师生纷纷慷慨解囊、奉献爱心。昨天,记者从该校了解到,短短10多天的时间,全校师生捐款达10万余元。

  记者了解到,8岁患白血病男孩滕腾,是镇江高专旅游学院教师朱玉霞的儿子,现为常州市觅渡桥小学二年级学生。今年2月,年仅8岁的他数次突然发烧,随后被查出患有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这让朱玉霞的家庭几近崩溃。滕腾的爷爷一个月前刚去世,全家还沉浸在失去亲人的悲痛中,且爷爷的生前治疗花去了全家几乎所有的积蓄。而今孩子又被查出得了白血病,眼下的治疗费用需要近百万元,这笔钱让一个普通的工薪家庭一筹莫展。

  在得知朱玉霞家庭的不幸后,镇江高专校领导迅即指导开展帮扶工作,随后,学校工会、团委和旅游学院党总支向全校师生发出募捐倡议,并在校内组织师生现场捐款。学校各党总支、各部门积极响应、大力支持、广泛发动,一场声势浩大的爱心捐款行动在校园内迅速开展起来。

  此外,该校师生还通过微信朋友圈、QQ群等转发爱心倡议,传递爱的力量;在校师生、毕业生、教师家属和朋友、社会爱心人士等得知消息后,也都第一时间通过轻松筹、支付宝等渠道纷纷捐款,献出一份爱心。记者了解到,除了线下爱心捐款外,爱心人士还通过线上“轻松筹”为滕腾筹得爱心款50万元,所有捐款将用于滕腾的手术、治疗和后续康复。由于治疗及时,目前,滕腾的病情得到了有效控制。(孙晨飞 吴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