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中国网|爱心点燃希望 真情传递温暖 镇江高专师生为8岁患白血病男孩捐款10万余元

信息来源:zjgz发布时间:17.03.10阅读次数:11543

  

 
爱心点燃希望 真情传递温暖
镇江高专师生为8岁患白血病男孩捐款10万余元
发布时间:2017-03-09 16:03    文章来源:中国网中国建设    作者:张建霞 鹏云 吴建强         【字体:   小】

中国网中国建设讯(记者 张建霞 鹏云 通讯员 吴建强) 3月初,镇江市高等专科学校爱心涌动,充满真情,掀起了为8岁白血病患者滕腾募捐的爱心活动,广大师生纷纷慷慨解囊、奉献爱心,短短3天捐款10余万元,谱写了一曲爱与美的美好乐章。

滕腾是该校旅游学院朱玉霞老师的儿子,现为常州市觅渡桥小学二年级学生。8岁的男孩,正应该是被父母宠着爱着捧在手心里、给家庭带来无限欢乐的时候,但不幸和病魔却无情降临到这个可爱的孩子身上!今年2月的数次突然发烧,滕腾被查出患有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这让朱玉霞老师家庭几近崩溃,滕腾的爷爷一个月前刚去世,全家还沉浸在失去亲人的悲痛中,孩子又被查出得了白血病。爷爷生前治疗花去了全家几乎所有的积蓄,而眼下滕腾的治疗费用需要近百万元,天文数字的治疗费用让一个普通的工薪阶层家庭束手无策,一筹莫展。

在得知朱玉霞老师家庭的不幸后,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十分关心,第一时间指导开展帮扶工作。在校领导的关心指导下,学校工会、团委和旅游学院党总支及时向全校师生发出募捐倡议,并在校内组织师生现场捐款。学校各党总支、各部门积极响应、大力支持、广泛发动,一场声势浩大的爱心捐款行动在校园内迅速开展起来。校领导带头捐款,广大师生纷纷解囊,经过短短3天,校园爱心捐款金额达104337.3元,其中现金捐款86430.4元,支付宝捐款15506.9元,微信捐款2400元。此外,该校广大师生还通过微信朋友圈、QQ群等转发爱心倡议,传递爱的力量;在校师生、毕业生、教师家属和朋友、社会爱心人士等得知消息后也都第一时间通过轻松筹、支付宝等纷纷捐款,献出一份爱心,为孩子点亮一盏希望之灯。

据悉,除了线下爱心捐款外,爱心人士还通过线上“轻松筹”为滕腾小朋友筹得爱心款50万元,所有捐款将用于滕腾的手术、治疗和后续康复。全校师生的爱心和各方人士的援助给遭遇不幸的朱玉霞老师家庭莫大的温暖和希望,给与病魔抗争的小滕腾坚强的力量。由于治疗及时,目前小滕腾的病情得到了控制,让我们共同祝愿小滕腾早日康复。

此次爱心捐款完美诠释了镇江高专崇爱尚美文化精神,广大师生以爱心和真情生动践行了“爱与美”,传播了“爱与美”,传承了“爱与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