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人文与旅游学院】缅怀烈士播种绿色正能量

信息来源:苏舒发布时间:17.03.07阅读次数:8789

  

 

    春天渐到,万物复苏,大地上的每一个角落都充满了春天的气息。今年植树节又迎来了崭新的一年,三月五日旅游学院的青年志愿者于早8点在校门口集合,同鼓楼岗社区老党员一同参与了烈士陵园植树活动。
    在烈士陵园植树现场,有序进行着为烈士进献花篮、国歌默哀三分钟、总代表发言、开始活动。活动中不管是男生还是女生,他们都很认真的对待这次活动,尽管那片土地的地质有一点硬,树坑很难挖,很多男生因为帮忙挖树坑手都磨出水泡来了,但是没有一个人抱怨过。大家热火朝天为烈士植树的背影,成为烈士陵园一道独特风景。因为他们知道他们不仅仅是在为先烈们美化环境,同时也是在为他们自己生长、生活的环境打基础。在开展活动中深深地感受到该次植树活动以“我为烈士植棵树”为主题的美好初衷,以实际行动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和崇敬之情,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实践课,陶冶了人格情操,历练了意志品质,提升了思想境界。
    在美化烈士陵园环境,完善陵园绿化度,同时也提升我院大学生爱护花草树木的意识,珍惜生态平衡,珍惜我们唯一的绿色家园。用自己的双手呵护每一颗幼苗的成长,用我们的爱心去绿化每一片土地。其次,通过此次活动,我们共同缅怀为国捐躯的烈士们,瞻仰他们无畏无惧的爱国爱民精神,学习他们恪尽职守、不畏艰难、不屈不挠的英勇作风。在墓碑下,让我们为实现共产主义伟大理想、前赴后继、英勇献身的烈士们肃穆敬礼,也让我们怀着敬重与感激之心深深的为他们鞠一个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