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医药与化材学院】学子宣传“禽流感”知识

信息来源:毛燕华发布时间:17.03.07阅读次数:8582

  

 

    近几个月来禽流感问题又给大家带来了困扰,尤其冬春季节多发,为了让更多的人能够正确认识“禽流感”并有效预防,医药与化材学院学生分会于3月6日中午在学校食堂门口开展了一场宣传活动。
    “禽流感”是禽流行性感冒的简称,是由甲型流感病毒引起的禽类传染性疾病,容易在鸟类(尤其是鸡)之间引起流行,过去在民间称作鸡瘟。禽流感病毒可通过消化道和呼吸道进入人体传染给人,人类直接接触受禽流感病毒感染的家禽及其粪便或直接接触禽流感病毒也可以被感染。通过飞沫及接触呼吸道分泌物也是传播途径;如果直接接触带有相当数量病毒的物品,如家禽的粪便、羽毛、呼吸道分泌物、血液等,也可经过眼结膜和破损皮肤引起感染。
    原先有很多同学因为担心“禽流感”的问题而对所有肉类都敬而远之,通过对“禽流感”防控知识的宣传,他们都对“禽流感”防控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同时也掌握了一些预防方法,不再只是一味的害怕,宣传活动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在活动期间,有不少同学主动加入到宣传队伍中来,和志愿者们一起发放“预防禽流感”传单,一起宣传如何正确认识“禽流感”,以及实用的预防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