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财经商贸学院】大学生志愿者慰问民主新村社区环卫女工

信息来源:刘曦发布时间:17.03.06阅读次数:8771

  

 

    值妇女节前夕,3月2日下午,镇江高专财经商贸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来到民主新村社区开展慰问环卫女工活动。志愿者们头顶爱心志愿者的小红帽,手里捧着鲜花,向社区的环卫女工送上口罩、手套、护手霜等防护品,并体验了她们的日常工作。
    在社区主任的带领下,志愿者们迫不及待地来到环卫女工的工作现场,日前正直大风气候,环卫女工除了要完成日常的工作之外,还要应付大风带来的额外工作。看到有些已经到了奶奶年纪的环卫女工如此辛苦地工作,志愿者们的脸上不由地露出了愁容。
    志愿者们一一上前与她们问好,亲切地问候她们的工作情况,时不时的拉住她们粗糙的手,提醒她们在平时的工作中一定要保证安全,工作再忙也要准时吃饭、注意休息。简单的交流后,志愿者们拿出准备好的鲜花和防护品,细心的发到每一个环卫女工的手中,送上妇女节的祝福,并叮嘱她们:工作的时候一定要带上口罩和手套,睡前别忘了涂护手霜。
    接着,志愿者们便接过环卫女工手中的劳动工具,开始体验社区的环卫工作。看着“95后”大学生略显“笨拙”的劳动场景,环卫女工脸上露出了会心的笑容,她们手把手地教大学生志愿者们如何使用劳动工具,怎样安排打扫顺序等基本的知识,志愿者们认真学习,很快便得心应手,高质量地完成了工作任务。看着缺少劳动锻炼的大学生志愿者们满头的汗水,环卫女工们竖起了大拇指,对大学生志愿者们说:“你们真棒!”
    整整一个下午,大学生志愿者们与社区环卫女工一起劳动、一起谈心,有说有笑,相处的十分融洽。志愿者倪洁说:“这么多年来,父母没有让我做过什么家务,自己也没有过主动承担家务的意识,经过今天的实践,让我体会到了父母的辛苦,我也真正理解了‘劳动最光荣’这句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