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交通学院]学子参加“栽花植树慰英灵,建设美丽新镇江”活动

信息来源:俞祥发布时间:17.03.06阅读次数:8764

  

 

    阳春三月,草木秀润,继去年镇江市“栽花植树慰英灵,共建‘强富美高’新镇江”活动成功开展之后,今年3月5日,镇江市绿化委员会办公室、镇江市烈士陵园继续共同举办了 “栽花植树慰英灵,建设美丽新镇江”植树活动。我校交通学院的2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作为在镇大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雷锋精神。
    活动伊始,在庄严肃穆的纪念碑前,志愿者们认真聆听英雄事迹,脱帽默哀并庄严宣誓,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感悟热爱祖国、忠于人民、无私奉献、敢于牺牲的烈士精神。随后,志愿者们来到烈士陵园山体北坡,同来自社会各界的志愿者们一起,搬运树苗,培土浇水,共同栽种下树苗千余株,为美化陵园环境增添了更多绿色,志愿者们以栽花植树的方式,祭扫长眠于此的英烈们。活动最后,志愿者们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的方式对中国绿化基金会进行了捐款,为我国的绿化事业贡献了自己的绵薄之力。
    此次活动既是交院学子“不忘烈士抛忠骨、传承先辈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我校大学生志愿者对镇江市委 “生态领先,特色发展”战略的生动实践,通过活动传播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体现了高专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进一步促进了我校大学生志愿服务活动的进步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