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电气与电竞学院】开展VR技术体验讲座

信息来源:李晨发布时间:17.03.02阅读次数:9072

  

 

    3月1日下午,电信学院邀请蓝鸥培训技术专家们给同学们带来了《VR虚拟现实》报告讲演,学院微机专业的同学在23号楼412机房兴致勃勃地参与了这次别开生面的报告会。
    VR即虚拟现实技术,它综合了计算机图形技术、计算机仿真技术、传感器技术、显示技术等多种科学技术,在多维信息空间上创建一个虚拟信息环境,能使用户具有身临其境的沉浸感,具有与环境完善的交互作用能力,并有助于启发构思。
    专家们从“VR是什么”入手,向同学介绍了其历史发展的四阶段及VR技术的多感知性、存在感、交互性、自主性四大特征;对动态环境建模技术、立体显示和传感器技术、系统开发工具应用技术、实时三维图形生成技术这几个VR的核心技术进行了详细阐述;其间还穿插了华为、HTC、中金公司、淘宝网对于VR技术的应用实例。
    最后,同学们在专家老师的指导下,佩带VR设备体验身临其境的虚拟现实感受。本次报告会向微机专业的同学打开了一扇通向计算机新技术新世界的大门,增加了他们对本专业的兴趣,为今后的学习起到了积极的引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