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卫生护理学院】学子走进镇江市急救中心学习急救知识

信息来源:俞祥发布时间:17.02.27阅读次数:9446

  

 

    2月24日下午,卫生护理学院组织30名大一学生前往镇江市急救中心参观学习,了解急救基础知识,体验常见的自然、人为灾害发生时的急救处理方法,此次活动旨在促进学生的专业学习,提升专业技能,提高自救互救能力。
    活动伊始,在急救中心的急救科技体验馆一楼演示厅内,同学们跟随着讲解员,认真聆听救护车的发展历程,学习拨打120急救电话的四要素原则,模拟运用海姆立克急救法处理气道异物阻塞,掌握地震逃生火灾自救等突发事件的处理方法。来到二楼,同学们先是学习了生活中常见的溺水、触电急救常识。随后,在智能仪器设备的模拟环境中体验了跨步电压急救法,蜂鸣的警报让同学们切实感受到了急救的正确处理方法的重要性。在家庭常见突发疾病体验馆内,同学们学习了心脏病、癫痫、鼾症的应急护理方法,操作智能护理床、智能浴缸、智能轮椅的过程让同学们感受到了现代科技为未来护理业带来的便利性。随后,同学们体验了模拟灭火体验系统、模拟烟道逃生系统、模拟地震逃生系统,观摩了逐步发展的急救车载设备、半自动运载轮椅、碳纤维铲式担架,观看了洪涝、地震灾难宣传片,在震后急救体验区跟随讲解员学习震后的创伤救护。最后,同学们学习了车祸现场急救与自救知识、野外自然灾害救援知识、空中120急救方法和智能AED操作方法。
    两个多小时丰富有趣的体验式学习,不仅让同学们学习到了专业的急救知识,更让同学们意识到了学好专业知识的重要性,感受到了作为一名护理专业的大学生应该肩负的责任和义务。
    卫生护理学院一直以培养康复护理人才为目标,以服务民生事业为宗旨,重视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学院致力于为学生提供更多更好的专业技能实践平台,多方位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和专业水平,提升我校学子的社会服务能力,为学校“创优升本”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