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星火”志愿者开展“二月花开送温暖”活动

信息来源:陆彬彬发布时间:17.02.27阅读次数:8626

  

 

    2月26日上午,电信学院“星火”志愿者服务队来到了长期结对合作的信缘康护理院,开展“二月花开送温暖”活动。
    上午九点,志愿者们来到信缘康护理院,那里的工作人员和老人们热情地迎接志愿者们的到来。随后,在工作人员的安排下,志愿者团队兵分两路,一路志愿者拿起了扫帚、抹布、垃圾袋等清扫工具清理起护理院的卫生死角并帮助行动不便的老人收拾床单整理房间;另一路志愿者有的陪老人们聊天、有的为老人捶背,还有几名志愿者根据老人的兴趣爱好即兴唱起了红色革命歌曲。老人们还给志愿者们看他们儿女的照片,分享他们与儿女的点点滴滴,并感慨现今生活的美好,教育志愿者们要学会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他们虽然不会用华丽的辞藻来表达自己内心的情感,但是表情中却洋溢着幸福。
    自2016年9月电信学院和信缘康护理院签订合作协议以来,每个月志愿者们都利用课余时间坚持来这里看望老人,并带动身边的同学一起加入到服务社会、关爱老人的活动中来,不仅使老人们感受到了亲情的温暖、社会的关爱,也进一步激发了志愿者们将尊老、敬老、爱老的中华美德不断发扬光大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