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沈健厅长来校作教育改革发展形势报告

信息来源:zjgz发布时间:17.03.09阅读次数:7931

  

 

  在刚刚结束的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代市长张叶飞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要求:加快推进镇江高专“专升本”。为了认真贯彻落实“两会”精神,凝聚全校师生共识,让广大师生从更高的视野了解全省教育发展形势,进一步提振“创优升本”的信心,学校于2月24日下午邀请了省教育厅沈健厅长来校作了题为《加强省级统筹,发展更高水平的省域高等教育》的专题报告。校党委书记赵珏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沈健厅长指出,当前高等教育面临着教育改革发展的新的时期。从一些新建院校来讲,正朝着应用型本科院校转型发展;而对于镇江高专而言,正在努力争取进入到应用型本科院校的行列。前不久省教育厅组织的专家组,对学校申本工作进行了调研和现场考察。他希望,在省教育厅和学校的共同努力下,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镇江市委、市政府的支持下,镇江高专能够顺利完成应用型本科院校建设任务。
  沈健厅长在报告中全面回顾了“十二五”期间全省教育改革发展的主要成就,重点就高等教育事业发展中的“五个统筹”进行了生动阐述,并深入剖析了“十三五”期间全省高等教育改革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对未来五年全省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目标、任务进行了系统解读。他指出,“十三五”期间全省高等教育改革发展要重点研究解决八个方面的问题,即加快完善全省高等教育体系、重点建设一批高水平院校和优势学科、不断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积极支持社会力量办高等教育、大力提升高等教育国际交流合作水平、切实加强教育信息化建设、着力建设高素质师资队伍和继续强化高等教育发展保障。
  赵珏书记指出,沈厅长的报告为我们开拓了视野,提振了信心,明确了方向,特别令人感动的是,沈厅长在开场白和结束语中对我校升本目标的肯定,对升本工作的全力支持,对升本工作寄予的厚望,这对我们都是极大的鼓舞和支持。赵书记指出,面对沈厅长和教育厅的厚望和支持,惟有“撸起袖子干”,老牌高专一定能实现跨越发展,在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的征程中做出应有的贡献。
  沈健厅长的报告极大地鼓舞了全校师生。基础部的一位青年教师说,作为一名一线教师,以前只是从学校内部的需要、个人的发展来思考工作,今天的报告一下子就拓宽了自己的眼界,今后要以更高的要求、更宽的视野去思考,收获颇丰。
  报告会前,沈厅长还专程接见了全体校领导,并听取了赵书记、丁校长就学校升本工作的汇报。全体校领导、教职员工及部分学生代表4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沈健厅长来校作教育改革发展形势报告,赵珏书记主持报告会。

 

沈健厅长作题为《加强省级统筹,发展更高水平的省域高等教育》的专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