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获批教育部工业机器人职业教育合作项目

信息来源:钱绍祥发布时间:17.03.09阅读次数:7435

  

 

    日前,据教育部印发的《关于公布华航唯实、ABB、新时达工业机器人领域职业教育项目合作院校名单的通知》(教职成司函[2017]14号)获悉,我校成功入选教育部工业机器人职业教育合作项目。
    “教育部工业机器人职业教育合作项目”是由教育部与北京华航唯实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上海ABB工程有限公司、上海新时达机器人有限公司签署的职业教育领域合作项目。在接到项目申报通知(教职成司函〔2016〕105号)后,丁钢校长、王桂龙副校长、冷耀明副校长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策划,装备制造学院和实训中心按学校要求积极进行申报。此次项目申报分为三个阶段,一是申报材料通过各省教育厅审核后,再推荐到教育部参加评审,全国各省市共推荐了323所职业院校。二是经教育部审核后确定参加答辩的单位,全国有174家进入答辩阶段。三是答辩后确定是否入选。 2017年1月14至15日,由丁钢校长亲自带队赴京汇报,经过现场答辩,我校最终脱颖而出,被教育部确定为“工业机器人应用人才培养中心”100家的建设单位中的一个。
    “工业机器人应用人才培养中心”以推动专业人才培养与岗位需求衔接为目标,将最新职业标准、行业标准、岗位规范和岗位实际工作过程进行对接,实现校企协同育人。项目合作方将向每个应用人才培养中心赠送价值约300万元人民币的实训设备、教学资源、软件平台以及师资培训服务。优秀毕业生经考核合格后,由华航唯实、ABB、新时达优先录用,其余的学生也可推荐到华航唯实、ABB、新时达所覆盖的全国20000家合作企业进行实习和就业。
    工业机器人应用人才培养中心的成功申报,为我校新开设的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开辟了更高的起点,同时也为我校高端装备制造类专业的进一步发展提供了更多的发展机遇和有力的保障。通过此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提高我校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创新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模式、提升教师科研及技术服务能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