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财经商贸学院】教工支部看望精准扶贫对象

信息来源:戴海群发布时间:17.02.22阅读次数:8954

  

 

    为了进一步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面落实市京口区精准扶贫的要求,2月17号,财经学院教工支部支委会成员在学院党总支书记的带领下,来到荷花塘社区,实地看望了精准扶贫对象江明志家庭,并带去组织的慰问和温暖。
    实地走访之前,教工支部通过荷花塘社区主任初步了解了江明志家庭的情况,得知该家庭缺乏劳动力,属于典型的因病致贫户,虽享受低保,仍然存在严重的入不敷出。
    对此,学院教工支部专门召开了支委会,明确了此项工作的意义,制定了初步扶贫方案,并具体落实了看望走访工作的安排。
    尽管已经做好了思想准备,但是当走进江明志破旧、狭小的家庭之后,支部党员一行还是被深深地震撼了。经过一番促膝长谈,教工支部对江明志的病情和家庭情况有了更加详细的了解,让人欣慰的是,江明志的儿子目前就读于南京艺术学院传媒学院,成绩优秀,是这个家庭的希望,谈到这个懂事的儿子的时候,江明志唯一一次露出了笑容,但每年近2万的学杂费用也是这个家庭最大的苦恼。
    看望结束后,教工支部和社区做了进一步的沟通,表示今后将密切配合社区,持续关注该家庭,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并尽可能为他在南京读书的儿子提供学业和就业上的指导,将帮扶工作真正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