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积极建言献策 助推地方建设和学校事业发展

信息来源:吴建强发布时间:17.03.08阅读次数:7997

  

 

    近日,镇江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和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在“两会”召开期间,我校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认真履行职责,积极撰写议案、提案,围绕镇江事业发展和学校发展建设中的重大问题积极建言献策。
    市人大代表、校长丁钢通过人代会提交了题为《推进地方应用型本科院校建设,助力镇江谱写“两聚一高”华美篇章》的议案,并在人代会期间接受了镇江日报、京江晚报和金山网等媒体专访。
    我校市政协委员通过市政协会议提出的提案有4项。市政协委员、基础部主任孙建中提交了题为《关于进一步推进“中华诗词之市”建设的提案》;市政协委员、实验实训中心任魏胜宏提交了题为《关于开通大学城至镇江站(市区)公交线路的建议》的提案;市政协委员、党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吴建强提交了题为《关于加快推进地方应用型本科院校建设的提案》;市政协委员、财经商贸学院副院长兰洪元提交了《关于优化焦山路盛达新村路口交通设置的提案》。我校其他委员对所提交的提案都积极附议。
    多年来,我校各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心系学校和镇江事业发展,关注民生,在做好教学、科研、管理等工作的同时,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围绕学校发展和地方建设中的一些重大问题,积极进行调研,通过“两会”等各种渠道建言献策,所提提案有的被评为优秀提案,有的为镇江出台政策提供了重要参考,同时也为解决制约和影响学校发展建设的问题发挥了有力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