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现代快报|镇江高等专科学校:机械制造与自动化等专业由中央财政支持

信息来源:zjgz发布时间:17.01.21阅读次数:12478

  

 

现代快报全媒体01-09

学生在国家级技能大赛中多次获一等奖

今年,镇江高等专科学校提前招生 1350 人,文理兼收,并提供 28 个专业供选。其中包括目前就业抢手的卫生护理、助产、电气自动化技术、飞行器维修技术等,更有一批特色优势专业。

学校一位专业老师介绍,该校机械制造与自动化专业开创于 1978 年,是中央财政支持的 " 提升专业服务产业发展能力 " 的重点专业,同时也是江苏省财政支持的 " 机械制造与自动化重点专业群 " 核心专业,是江苏省产教深度融合实训平台重点建设专业、江苏省 " 十二五 " 高校重点专业。

这个专业的老师目前正在主持或参与国家级和省级科研项目,并获得多项科技奖励。老师们还主编、参编并正式出版了近 10 套高职高专规划教材。其中《机械制图》被遴选为省级精品课程。老师们还指导学生参加国家级、省级技能大赛,多次夺得一等奖。

另一个极富特色的广告设计与制作专业,开办 16 年来,先后被列为中央财政支持提升专业服务产业能力项目建设专业、省教育厅 " 十二五 " 重点建设专业群的核心专业。" 这个专业在建设中,重点突出专业技能训练证书化、专业设计学习项目化、创新意识培养作品化、创业能力培育社会化的‘四化’人才培养模式和‘工作室 + 项目化’的课程教学模式。专业在地方行业、企业中有较高的影响力,在全国全省专业建设中有较高的地位。" 一位老师说。

此外,该校的旅游管理专业,曾被命名为江苏省高校品牌专业。2012 年又被确立为江苏省 " 十二五 " 高等学校重点专业(群)建设项目。学生近三年参加各类技能大赛获奖 35 人次,其中全国一等奖 3 人,全国二等奖 3 人,省一等奖 1 人,省二等奖 2 人,位列全省同类专业前列。值得一提的是,该专业毕业生已连续三年就业率达 100%。

(记者 金凤 编辑 李婷婷 通讯员 吴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