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举行教师仪器分析技能竞赛

信息来源:李翔 徐吉成发布时间:16.12.26阅读次数:9825

  

 

    为促进教师专业技能提升,提高学院整体实践教学水平,培养青年教师积极向上的教学热情,在我校实验实训中心的关心与大力支持下,12月23日下午,化材学院举办第二届教师技能竞赛,13名40岁以下年轻教师参赛。
    竞赛项目按照国赛的实验方案及评分标准实施,竞赛内容包括采用紫外-可见分光光度法绘制苯甲酸的标准工作曲线、未知物的定量分析等。参赛的青年教师在比赛中认真、仔细,实验绘制的标准工作曲线达到了极高的精确度,同时精准的测量了未知溶液的浓度。竞赛在既紧张又愉快的氛围中进行,展示了教师的风采,提高了教师的竞争意识。经过现场评分,评出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学院将结合教师的竞赛成绩优先安排获奖教师教授该门课程,并安排其指导学生进行相关的技能大赛。
    据悉,化材学院今后将继续举行教师技能竞赛,扎实提高教师的实验与教学技能,提升学院教师的凝聚力,推动全院的实践教学水平向更高水平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