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丹阳师范学院 】“班组长储备班”开班仪式隆重举行

信息来源:蔡晓云发布时间:16.12.22阅读次数:9667

  

 

    12月21日下午,我校与万新光学集团合作共建“班组长储备班”开班仪式在万新光学集团隆重举行。万新光学常务副总欧阳晓勇、人力资源部主管、生产三部经理、我校校长助理兼丹阳师范学院院长邵志广和眼视光技术专业全体教师、视光15班学生参加了仪式。
    万新光学常务副总欧阳晓勇首先代表企业致辞,向大家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经营理念和建设目标,并对校企合作共建“班组长储备班”这一模式给予充分肯定。在这几年的合作中,校企双方开展了“师资互聘”、“雏鹰启航”等多项交流和合作,取得了较好的合作育人效果,此次万新光学也首先选择镇江高专眼视光技术专业以“班组长储备班”的形式开展合作试点,对眼视光技术专业二年级学生整体编班,结合 “生产企业实训”等实践课程,利用3个多月时间开展企业生产实训和人才选拔计划,并进行相关企业生产课程学习和考核,考核优秀的学生可作为企业班组长储备人才。欧阳副总以自己的成长经历勉励大家在自己的实践学习岗位上肯吃苦、肯专研,他希望全体学生珍惜此次实践学习机会,主动学习,积极拓宽自己的专业知识,提升专业素养,为公司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邵志广院长在致辞中代表校方对万新光学集团给予我校专业人才培养的支持表示感谢。万新光学集团是眼镜行业公认的龙头企业,也是我校眼视光技术专业的重要合作企业。通过参与此次企业生产实训和实践学习,我们的专业学生将能充分利用企业资源,为将来的行业人才需要做好知识和能力的储备,在接受合作企业的人才检阅和选拔的同时,我们的专业教师也能根据行业人才的最新需求和一线岗位的职业要求及时调整人才培养方案。他指出,合作共建“班组长储备班”是学习借鉴了苏州工业园区职业技术学院与博世汽车部件(苏州)有限公司、苏州三星显示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校企深度合作、“双元制”的人才培养模式,也是推进校企合作深入开展的重要举措,能够将我校“一体两翼”的学生素质能力体系融入校企课堂中。通过此次合作计划可以让学生在企业一线体验到真实的工作环境和职业氛围,将学校教学计划中课程与实践、与企业的案例、与生产的过程相融合,实现学生行业通用能力精、岗位核心能力强、岗位拓展能力会的教学目标。在企业一线的真实工作环境和职业氛围中也必将磨炼学生吃苦耐劳、刻苦训练、顽强拼搏的品质,并以此为新起点,全面着力于学生软硬实力的提升,为学生的终身可持续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视光15班施萌萌代表全班同学表态,感谢学校和万新光学集团给为专业学生搭建了这样一个学习和实践的平台,让学生在正式就业前就能够接触企业,零距离地感受万新公司的企业文化和人才培养理念,了解企业所需、社会所需,缩短学生适应社会、适应岗位的时间。学生一致表示:要倍加珍惜机会,决不辜负企业领导和老师对我们寄予的无限厚望。
    仪式结束后,校企双方领导一同参观了此次“班组长储备班”学生的宿舍和餐厅,并就学生的住宿环境、安全保障等日常管理工作进一步明确了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