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学校召开“两馆”史料征集工作汇报会

信息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17.01.03阅读次数:7498

  

 

    12月19日下午,我校召开中国正则绣博物馆暨校史馆(简称“两馆”)史料征集工作汇报会。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徐铭,校纪委书记胡永盛,校长助理邵志广出席会议。校机关党总支书记、各学院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两馆”办公室工作人员、各工作组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各工作组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对前一阶段“两馆”史料征集工作进展情况作了简要汇报,重点介绍了各自所开展的工作、取得的工作成效,并就下一步如何继续做好征集工作谈了思考和打算。
    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徐铭作了讲话。他指出,建设高校博物馆是教育行政部门提出的要求,是总结和展示学校办学成果的需要,也是学校文化传承的需要。学校成立了中国正则绣博物馆筹建工作领导小组和“两馆”办公室,在推进“两馆”建设方面采取了许多措施。就史料征集工作而言,工作还不平衡、成果不够丰富。对于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他强调,一是要求再明确,各党总支、各工作组和职能部门要拓宽思路,广撒网、深挖掘、找时机。二是任务再到位。史料征集工作要突出重点,包括重点时间和重点对象;要充分利用寒假社会实践时机,在学生中广泛开展“寻访高专印记”活动;要充分运用新媒体手段,进一步加强征集工作导向。三是责任再明确。各党总支、各工作组要充分发挥主人翁精神,积极作为,相关职能部门和“两馆”办公室要主动催办。
    校纪委书记胡永盛主持会议。他指出,各党总支、各工作组要提高认识,进一步明确“两馆”建设的重大意义。他还就下一步做好史料征集工作提出了七个方面的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