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陆介平副校长受邀在世界创新论坛作专题演讲并主持高峰对话

信息来源:李爱东发布时间:17.01.03阅读次数:7282

  


    12月15日,由新华社瞭望周刊社和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联合主办的“世界创新论坛•国家城市新经济发展市长论坛”,在北京饭店一层金色大厅成功举办。本次论坛主题为“全球创新与城市机遇”,宗旨是“推动与支持对社会和人类可持续美好发展的全球科技创新项目”,由中央电视台节目主持人刘芳菲主持,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会长、工信部原部长李毅中;华通讯社副社长刘思扬;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再制造第一人徐滨士等发表了精彩演讲,相关部委领导、知名专家、城市代表、知名企业代表等参加了此次论坛。
    国家专利导航试点工程(江苏)研究基地主任、我校副校长作为嘉宾出席本次论坛,除主论坛外,还举行了2016强国知识产权论坛、中国大视频生态创新高峰论坛、2016互联网创新趋势论坛三个平行分论坛。陆介平副校长在2016强国知识产权论坛作了主题为“知识产权运营政策分析”的主题演讲并主持了以“协同运用知识产权支撑制造强国建设”为主题的高峰对话。
    国家专利导航试点工程(江苏)研究基地是我国唯一一家以专利导航产业发展、知识产权运营研究为主要研究对象的国家级研究机构,作为国家智库,承担了国家专利导航试点工程支撑理论研究等重大研究课题,编制了我国专利储备运营指南、承担了国家知识产权局“十三五”我国知识产权运营体系建设规划研究、工业和信息化部船舶与海洋工程产业知识产权协同服务体系建设等知识产权研究课题,作为全国知识产权领军人才,陆介平副校长所领导的知识产权研究团队围绕知识产权运营研究和应用实践得到了国内知识产权界的广泛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