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文艺送部队 鱼水谱新曲

信息来源:王建彪发布时间:16.12.13阅读次数:8603

  

 

    12月12日,由学生处带队、丹阳师范学院舞蹈、音乐专业教师和学生文艺骨干近40人组成的文艺志愿者小分队来到学校军地共建单位73016部队,参加部队2016年老兵退伍专题晚会,我校选送的现代舞、古典舞、器乐合奏、女声小合唱四个节目精彩纷呈,演出学生在舞台上用自己精湛的技艺和饱满的情绪表达了对新时期最可爱的人的尊敬和感谢,受到部队首长和指战员们的高度评价。
    投我以桃,报之以李。2016年里,镇江高专与73016部队的军地共建如火如荼,双方互把对方作为学生(战士)思想教育的合作基地,互帮互助,共建共荣,友谊之树硕果累累:6月份,73016部队的6位官兵代表赴我校与师生畅谈青年责任与担当、分享绿色军营的酸甜苦辣,这场主题为“与信仰对话:用青春守护信仰”的报告会因内容新颖、效果突出被团省委核批为江苏省重点报告会;7月底,我校3个节目参加在73016部队驻地开展的“八一建军节”慰问演出;9月中旬,73016部队在刚刚完成G20杭州安保任务后马不停蹄地派出60名官兵承担我校2016级新生军训任务;10月初,我校图书馆帮助部队建立了遍布基层营房的流动“小图书馆”;10月底,73016部队选中我校落实国家精准扶贫政策,七名团级以上干部对口支助我校七名贫困生;11月初,我校4名学生参加73016部队“长征精神引领我成长”读书交流会;12月,我校文艺志愿者小分队4个节目参加部队2016年老兵退伍专题晚会。我校与73016部队的军地共建之花必将长开不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