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丹阳师范学院】行业专家走进校园 用国际视野规划未来 以工匠精神引领成长

信息来源:蔡晓云发布时间:16.12.13阅读次数:9891

  

 

    为进一步推动校企合作的无缝对接,让学生面对面地体验与学习行业中具备匠人精神的企业家成长的过程,促进学生对工匠精神的理解,更好地将工匠精神融入今后的学习和生活当中,近日,丹阳师范学院特别邀请洪旭光学集团运营总裁、中国(亚洲)眼镜青年联合会常务委员吴晓旭走进校园,为眼视光专业学生带来了一场以“视光行业的最新发展和人才需求”为主题的专业讲座,为专业学生讲述了视光行业国际前沿资讯和人才需求信息,开拓了专业学生的视野,以工匠精神更好地引领专业学子成长。
    洪旭光学是中国最具影响力的民族眼镜品牌,中国质量万里行满意品牌,是国内领先的拥有完整镜片、镜架、太阳镜产业链布局的专业公司。自1997年以来不断发展,已成为中国最强的眼镜相关产品研发、生产、品牌公司之一。在研发上的大力投入,现拥有国家发明、实用新型、外观设计等共两百余项专利产权。公司具备成熟的光学镜片、光学镜架、光学太阳镜及高端定制眼镜生产能力,军用战术眼镜防弹片、偏光片、炫光片的生产工艺及完整的单兵战术眼镜的研发生产能力。
    整场将近三个小时的讲座,吴晓旭总裁以视光行业国际最前沿资讯和生动丰富的案例,给专业学生分析了全球视光学发展模式和未来视光师的发展规划,每个视光师的成长周期为3~6年,这也是我们校内积累和工作实践相辅相成的成长期。吴总结合自己在德国亲历的一次验配之旅向大家展示了先进的定制模式,揭示了未来十年中国视光师的巨大人才需求和学习使命。
    吴晓旭总裁还勉励学生既要有开阔的眼光、跨界的思维,更要有用心积淀、谦卑、创新的学习心态,而这种心态正是踏实、勤奋的卓越工匠精神和工作态度,唯有务实的态度才能让广大学子静心打磨和提升自身的专业技能。吴总在这里分享了眼镜行业国际大牌(陆逊梯卡)的打动人心的匠人文化,即便是在今天的美国光学展,陆逊梯卡这样的大牌仍用他的手工定制向我们诠释着工匠精神和文化,而在欧洲光学之旅,你所见到的工具台成列也告诉了我们什么是深入而细致的工匠精神。
    吴晓旭总裁在讲座最后寄语广大学子“此间即远方,未来即当下”, 勉励大家要有工匠的精神和情怀,在明确自己的职业规划后,能为未来坚持而忍耐地学习、成就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