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申报的“镇江市功能化学重点实验室”获批立项建设

信息来源:化材学院 科技处发布时间:16.12.19阅读次数:7932

  

 

    据悉,由韩光范、朱建军和王国喜教授领衔组织申报的“镇江市功能化学重点实验室”获批立项建设,该实验室为市级重点实验室。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重视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工作,建设成效显著。2014-2016年度,授权发明专利11件、实用新型专利12件,发表SCI、EI收录论文18篇,承担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江苏省高校自然科学面上项目、镇江市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等纵横向课题42项,到账科研经费160余万元。
    重点实验室将依托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通过对现有设备和资源的整合,与企业开展共建合作,提高设备和资源的利用率,加快专业实验室的建设和发展,加快专业整合,为学校工科专业的生产性整合提供助力。重点实验室将结合区域产业发展现状,凝练科研方向,在天然产物的分离和纯化、功能高分子材料、药物和功能材料合成、环境保护、药物检测等方面与地方企业开展密切合作,为企业提供技术支撑,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功能化学重点实验室的立项,为服务地方经济搭建了一个新的平台,为推进校企合作建立了一条有效渠道,为专业建设乃至学科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为科研团队的建设和学院科研能力提升提供了条件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