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人文与法律学院】开展“红色革命之旅”活动

信息来源: 杨青 佟铁鑫发布时间:16.12.13阅读次数:8800

  

 

    为了加强对团员青年的教育引导工作,在校园内唱响时代主旋律,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励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激发青年历史责任感,坚定党的领导,践行科学发展观,12月11日上午8时,人文与法律学院开展“红色革命之旅”活动,组织大一各班团员代表去镇江市烈士陵园瞻仰缅怀革命先烈。
    在院团总支副书记的组织带领下,各班团支书积极配合工作,在各班级宣传红色革命精神并号召大家参与活动,得到了同学们高度的反响。此次活动,大家不畏艰辛,井然有序的徒步来到了镇江市烈士陵园。首先同学们集体瞻仰了烈士纪念碑及烈士遗像,深深地三鞠躬表达自己的敬意与感恩;其次同学们以小组为单位参观了纪念馆中陈列的战争照片以及战后的遗存物品,看到战时激烈愤抗的场面、战后惨烈的残垣断壁,无不为之震撼、为之哀伤!整个实践过程中队员们神情悲恸状态低沉。    
    这次红色之旅使同学们感触很深,那就是学习再学习革命先烈的那种英勇无畏、舍家为国的崇高精神,在思想上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生活上上不断鞭策自己勤于思考、勤于学习、树立为广大人民服务的精神,为社会主义建设服务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