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新年献辞

信息来源:校党委书记 杨国祥发布时间:07.01.10阅读次数:14049

  

老师们、同学们、同志们、朋友们:

     进取、发展的2006年即将过去,祥和、奋进的2007年又将到来。在这辞旧迎新之际,我谨代表学校党政向全校师生员工致以新年的慰问,向在各自岗位上辛勤工作和刻苦学习的全校师生员工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最美好的祝福,向关心支持高专发展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

    2006年,是实施“十一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我们在上级的关心和领导下,在全校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各项事业都取得了显著成绩。编制并实施《镇江高专事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纲要》;全面、扎实、有序地推进了迎评工作,并取得显著成果;开展了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修改完善了“一训三风”表述,进一步明晰了人才培养指导思想、办学理念和办学定位;明确提出“讲训并重、学练结合”的人才培养理念,加力推进“讲训并重”教学改革工作,稳步实施了“2+1教改模式科研工作又有新成果;加快推进11个实验室建设,新建24个多媒体教室;完成了系部调整和干部配备工作;新增了国际合作办学项目,组建了“镇江高专国际教育学院”;加快推进学校建设,与市劳动与社会保障局签订了北校区资源置换的协议,启动了综合教学楼建设工程,完成了丹阳校区学生公寓楼建设工程,拆迁工作进展顺利招生就业工作取得可喜成绩,新生报到率突破历史新高,就业率列省同类高校前列;远程开放教育和师干训工作取得新成绩;宣传思想政治工作和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又有新成果,再次荣获镇江市文明单位称号,再次荣获镇江市宣传思想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在新的一年里,我们仍然面临十分艰巨的任务和新的挑战。“迎评”是学校明年的重点工作,全校上下都要为之作不懈努力,确保顺利通过,达到预期目标;我们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振奋精神,树正气扬正气,同心协力,埋头苦干,保持稳定,紧紧依靠全校广大师生员工,克难奋进,坚持加快发展,坚持改革创新,认真落实学校十一五发展规划,不断提升办学水平;要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和专业建设,加强“讲训并重”推进力度,不断彰显高职特色;要加强对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的党性党风教育,努力建设一支党性强、作风硬、纪律严的干部队伍,全面提高学校管理水平……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实现建设环境优美、条件优良、质量上乘、特色鲜明的高等专科学校的目标,不是一朝一夕能够完成的。它不仅需要有新的思路、新的举措,而且需要每个高专人脚踏实地地工作。让我们同舟共济,团结奋斗,共创辉煌!

                             校党委书记  杨国祥

                           00六年十二月三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