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学生处组织第三次学院学生工作交流观摩活动

信息来源:薛皓文发布时间:16.12.08阅读次数:6919

  

 

    为弘扬学校“美爱”文化,践行“工匠”精神,进一步创新学生工作,更优质服务学生成长发展,12月6日下午在正则楼七楼会议室学生处组织了第三场学院学生工作交流观摩会,学生处相关人员、各学院学工书记、团总支书记、辅导员近40人参加了此次交流观摩会,万碧波副校长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本次交流观摩会的主题确立为学院学生工作自我运转,由卫生护理学院担纲承办。会议上,卫生护理学院党总支何峰副书记结合本部卫生护理学院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建设发展过程,从常规管理、队伍建设、实践育人和特色发展四个方面向参会的同仁做了交流汇报:指纹考勤系统、教室监控系统、学生离校自动发送系统、评优评奖自动筛选系统等创新性基础管理手段细化、高效了学生常规管理;今年暑假编写的《班主任工作实务指南》、《学生学业发展规划》规范了班主任日常工作;专业社团、医护志愿者队伍的建立充实丰富了学生动手实践机会。卫生护理学院学生工作团队本着一切为了学生的宗旨,工作全覆盖、高标准,团队作战、协同高效,少清谈、多实干的做法令在座的各位老师频繁点头、热情讨论。
    接着,学生处就本次交流观摩会的目的做了阐述说明,并明确要求各院系在本次交流观摩会后,进一步梳理各院系学生基础管理和常规活动的不足和遗漏,巩固2016年来创建平安校园和学生文明礼仪教育的成果,在2017年将目前达到的学校“无一例学生重大安全隐患事件”管理状态变为常态化,学生工作向特色创新发力。最后,万碧波副校长向各位学生工作人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紧锁育人目标不放松。在生源、学情变化的情况下勇挑重担,包容、宽容我们目前还有所不足的学生,不歧视、不放弃任何一个学生;二是坚守基础管理不动摇。学生基础管理涉及学校平安校园创建,责任重大,基础管理工作要加强敏感性、预见性,要传承“严、细、实”,不放过任何一个疑点,不偷懒任何一个“偶然”。三是服务学生不松懈。以生为本,一切为了学生,不争论、不推诿,对学生有用的话多说,对学生有益的事多做,在点点滴滴中帮助学生成长。
    本次交流观摩会是学生处组织的第三场学院学生工作交流观摩活动,学院学生工作交流观摩活动已成为我校学生工作提升的重要推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