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丹阳师范学院】圆满完成2012级免费男幼师生教育实习走访工作

信息来源:吴春明发布时间:16.12.07阅读次数:9483

  

 

    根据《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转发教育部关于关于加强师范生教育实践的意见》《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免费男幼师生教育实习工作的通知》的要求,本学期开始,丹阳师范学院2012级的87名免费师范男生赴各生源地所在幼儿园进行为期一学期的教育实习工作。
    为了加强教育实习管理,及时掌握学生实习期间的工作、学习、生活情况及思想动态,更好的解决学生实习中存在的问题,了解用人单位对学院人才培养的意见和建议,根据《丹阳师范学院2012级免费男幼师生教育实习走访方案》的要求,学院组织了由院长邵志广为组长,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班主任为成员的教育实习走访领导小组,从11月6日起,奔赴无锡、镇江、扬州、盐城四大市近65个实习幼儿园进行走访。至此,走访工作已圆满结束。
    本次走访的主要任务是:和各辖市教育局相关部门对接,了解实习生安排实习单位的情况,该地区实习生实习工作的总体情况,及对男幼儿教师的需求情况等;走访幼儿园,听取幼儿园负责人及指导教师对实习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了解本园的办园历史、师资结构与需求、学生情况、未来发展等信息;召开实习生座谈会,详细听取实习情况汇报,并对教学中出现的问题能给与指导和解决;广泛听课,认真指导,填写《免费男生顶岗实习走访记录表》,并完成针对幼儿园和男幼师生的问卷调查等。
    走访了解到幼儿园非常欢迎男幼师生的加入,尤其需要素质全面,特长突出,阳光开朗,善于沟通的男幼儿教师;各实习幼儿园对我院的实习工作安排非常满意,给实习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安排了优质师资对男幼师生进行指导;对学生实习情况均给予较高的评价。各实习单位普遍认为我校男幼师生组织纪律强,讲文明、懂礼貌,学习主动性强、专业基础知识扎实、专业技能较强,具有良好的适应能力,园方也提出,希望男幼师要加强现代幼教理论的学习,适应新时代幼教的需求。
    在走访中同学们也纷纷表示,要珍惜此实习机会,严守实习纪律,主动学习,踏实工作,回校后好好总结实习的经验,查漏补缺,进一步完善自我,展现男幼师生独特的风貌。
    走访工作结束后,学院及时召开会议听取各走访小组反馈的信息,将存在的问题和建议整理归类,在新一轮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中及时消化并采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