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艺术设计学院赵群老师国画作品《四大名著》入选“中华史诗美术大展”并被中国国家博物馆收藏

信息来源:程媛媛发布时间:16.12.06阅读次数:7713

  

 

    近日,由中国文联、国家财政部、文化部共同主办,中国美协承办的“中华史诗美术大展”在北京中国国家博物馆拉开帷幕。艺术设计学院赵群老师国画作品《四大名著》入选了本次大展。
    此次大展是共和国成立以来,规模、体量投入最大,国家实施的一次大规模历史主题性美术创作实践。美术创作吸引和凝聚了我国当代美术界最具实力的老中青优秀艺术家,代表了我国当下美术中坚力量艺术创作的最高水平。主办方先后收到来自全国各地和海外的1000余位艺术家申报的600余件创作草图,经过多轮的评审遴选,最终确定了146件作品,其中中国画、油画、版画、雕塑各占一定比例。
    赵群老师的中国画作品《四大名著》(520cm×372cm)从创作到正稿,历经5年,通过生动鲜明的艺术形象,以匠心独运的构思和精湛的造型艺术语言,深刻丰富的精神内涵,表现中华文明历史的发展进程。
    近年来,艺术设计学院注重教师队伍的培养,教师多次在国家、省、市各级比赛中获奖,所展现出的优秀作品,体现了学院艺术创新与创造的活力,展现了师生们对艺术与生活的持续、真切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