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省委统战部瞿超副部长来校作统战工作专题报告

信息来源:统战部发布时间:16.12.14阅读次数:8281

  

 

  11月29日下午,学校举办统战工作专题报告会,省委统战部瞿超副部长应邀来校作统战工作专题辅导。校领导丁钢、徐铭、王桂龙、万碧波、胡永盛等出席报告会。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统战委员,党委部门科以上干部,民主党派成员、党外代表人士,各党支部书记和学生代表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上,瞿超副部长对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条例(试行)》(以下简称《条例》)精神进行了解读,深刻阐明了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和《条例》“两个里程碑、两个超出预期、两年前所未有”的重大意义,并着重从认识问题、理论问题、政策问题、体制机制问题、原则方法问题五个方面,全面、系统地解读了习近平同志关于统一战线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的深刻内涵、新形势下统一战线的重要地位作用、高校统战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内容和原则方法,并就高校如何做好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等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
  校党委副书记徐铭主持报告会。他说,本次报告具有“高”“准”“新”三个鲜明特点。“高”表现在站在高层视角,从历史和现实两个方面对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条例》进行了详细阐述。“准”主要体现在问题选得准。报告坚持突出问题导向,对认识、理论、政策、体制机制、原则方法五个方面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新”主要体现在内容新、观点新、方法新上。他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统一战线工作职责,统战部门要发挥牵头协调作用,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做好统一思想、凝聚人心的工作。作为高校还要充分发挥理论研究优势。他要求全体统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精神,创新统战工作思路,进一步推动我校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

 

省委统战部瞿超副部长来校作统战工作专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