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学校召开重点科研项目推进会

信息来源:科技处发布时间:16.12.13阅读次数:7120

  

 

  11月30日下午,我校重点科研项目推进会在正则楼七楼会议室召开。陆介平副校长参加会议并讲话,17个重点科研项目主持人、各学院分管科研工作院长和科技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科技处处长范灵主持。
  近年来,我校非常重视科研工作,专利申请、立项项目和到账经费成绩喜人。授权发明专利2014年3件,2015年15件,2016年至今授权17件。2014年立项课题114项,到账经费198.72万元;2015年立项课题148项,到账经费365.69万元;2016年至今立项课题133项,到账经费418.80万元。其中,我校2016年获批江苏省基础研究计划(自然科学基金)面上研究项目、江苏省政策引导类计划(产学研前瞻性联合研究)项目、江苏省高校自然科学研究面上项目、江苏省教育厅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金(重大重点项目)各1项,获批镇江市重点研发计划项目3项、镇江市政策引导计划(软科学研究)4项,累计到账经费106万元,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
  在推进会上,17个重点科研项目主持人分别就自己课题的研究方向、团队组织架构、项目进展、研究成果以及科研选题和课题申报经验做了汇报和交流,为下一步工作奠定基础。陆介平副校长认真听取汇报并做了总结发言,他首先祝贺我校省级科研项目实现零的突破,并分享了他的课题申报成功经验,一是要审时度势,掌握国家经济发展脉络,与相关部门加强合作,力争项目指南的先期导入,提升研究内容与社会需求的契合度;二是所选课题要有特色和优势,要有一定超前意识和先进的理念;三是要充分调研,认真做好每一个课题,多进行积累,同时为下一个项目的申报做准备。

 

学校召开重点科研项目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