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校领导带团访问考察美国新泽西理工大学

信息来源:季正松发布时间:16.12.05阅读次数:8283

  

 

    应美国新泽西理工大学的邀请,11月18-23日,王桂龙副校长带领邵志广、魏胜宏、季正松、丁邦建、申勇等一行6人代表团对美国进行为期6天的访问考察和合作洽谈,受到了新泽西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跨学科项目主任拉文•德拉教授、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副主任索米尔•梅塔、科学中心托尼•ts周教授以及中国留学生代表的热情接待。
    拉文•德拉主任首先致辞,对王桂龙副校长率团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代表团介绍了新泽西理工大学基本情况、办学历史以及实验室建设、教学与研究中的创新方法等。索米尔•梅塔副主任向代表团介绍了留学条件、课程设置、学习收费等情况。新泽西理工大学是一所公立综合性大学,始建于1881年,是一所教育、科研、服务经济发展并重的大学,学校共有工程学院、建筑设计学院、科文学院、管理学院、计算机科学学院等5个学院,在校生11300人,有三分之一学生来自世界各地的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学校以其自身价值,学费低廉及素质教育被人们广泛提及。
    会谈中,王副校长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和办学理念,就拟与新泽西理工大学开展教师讲学、研修、短期访问、学术与文化交流、科研合作以及开展“3+2”、“2+1+2”专升本合作项目等提出了具体建议,得到了拉文•德拉主任的积极响应,形成了备忘录,并期待就项目的具体合作事宜进行深入沟通磋商。
    科学中心托尼•ts周教授以及中国留学生代表还应代表团要求,就理工大学如何开展人文素质教育、如何以学生为中心开展教学以及如何开展科研合作等介绍了具体做法,给代表团成员以启示。
    会谈结束后,王副校长向拉文•德拉主任赠送了《镇江高专学报》2015年合订本。在拉文•德拉主任陪同下,代表团实地考察了实验室和教学与研究设施,观摩了教学做一体化课堂教学,参观了美丽的校园。
    在美期间,代表团还考察了哥伦比亚大学、霍普金斯大学和乔治敦大学等,感受了世界名校的大学文化。